玉予

两个破碎不堪的灵魂最终合二为一

鸡鸣寺的樱花(一)

双向暗恋!!!

OOC!!!

私设众多!!!

时间线:公大。

邪教慎入!!!

邪教慎入!!!

邪教慎入!!!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解行问道。

江停微微顿住,因为刚参加完体能训练,额头上渗出了汗水,顺着鬓角向下流淌,他回头看向解行,说道:“鸡鸣寺的樱花开了,我去看看。”

不知是不是解行的错觉,江停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点……愉快?









江停一向有晨跑打卡的习惯,但通常他一个人要同时打两个人的卡(是的,没错!是我们的解行小可爱让停停帮忙的!)。今天江停像往常一样晨跑完回到宿舍,将顺便给解行带的早餐放在桌上,说道:“快吃吧,待会儿还有课。”

解行懒懒的翻了一个身,但却没有起床,只是道:“停停……”

“不行。”江停无情的打断了解行的话。看着解行委屈的表情,江停无奈道:“你再旷课的话可就要重修了。何况我们以前的教授因事去国外了,今天是一个新教授来给我们上课。”

“好吧……”






“停停,你说,新教授是什么样子的啊?该不会又像以前那样是个老古板吧?”

“坐好。”江停看了一眼门口,道:“教授进来了。”

顺着解行的目光教授面目慈祥地走上讲台,环顾四周,乐呵呵地道:“今天是第一堂课,我就不点名了。当然,以后也不会点名。”此话一出,解行与其他同学不禁暗暗窃喜,毕竟谁会不喜欢一个不点名的老师呢?

“也请同学们放心,我并不是什么老古板。”说着,看了一眼面红耳赤的解行,继续道:“为了证明这一点,我给你们每个人两次逃课的机会。”

此话一出,下面的窃窃私语声四起。

“请同学们安静一下。”教授说道:“这辆车逃课的机会也不能随便乱用,比如今晚的月亮,楼外的蒹葭,总有什么比这节课更重要。”

“嗯?什么意思啊?”解行像旁边的同学问道。

“你不知道吗?”解行旁边的同学答道:“今晚的月亮代表亲情,楼外的蒹葭代表爱情。而且还有一种说法是鸡鸣寺的樱花,这个更特别,代表不可能回来的人回来了!”

“这样啊……”解行恍然大悟:“这个教授还挺有趣的!对吧,停停?”

“嗯?嗯。是挺有趣的。”

不知是不是解行的错觉,怎么感觉江停似乎愣了一下。





“哇!我太喜欢这个教授了!”解行高兴的说道:“比以前的老古板不知好了多少倍!”

的确,新教授凭着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犯罪心理剖析这门课竟然生动了起来,连江停有时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对对。那你可不能再旷课了。江停提醒道。”

“当然了!这门课这么有趣谁会不喜欢上?”

“行行行,你最喜欢上犯罪心理剖析了。所以快去休息吧,下午还有体能训练。”

“啊……停停……”







待江停体能训练完回到宿舍后已是晚上十点,因为解行先进去洗澡,江停便坐在床上玩手机打发时间。

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是一个陌生号码。但江停的表情却出现了一丝空白,他看了一眼洗手间,见解行没有要出来的迹象,边走到阳台上,接通了电话。

“喂?”

“江停。”

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江停的心中泛起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较平常一些:“你……”

“我回来了,江停。”

短短六个字,便已让江停费尽心机建立起壁垒顷刻崩塌。

“我现在就在公大门口,你要出来看看我吗?”

江停正要回答,却听见卫生间手柄拧动的声音,连忙挂断了电话走到室内。

“停停,我洗好了,你快去吧。”

“不用了,我出去一下。”

“嗯?”解行有些惊讶,毕竟江停可从来都是十一点准时睡觉的啊。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解行问道。

江停微微顿住,因为刚参加完体能训练,额头上渗出了汗水,顺着鬓角向下流淌,他回头看向解行,说道:“鸡鸣寺的樱花开了,我去看看。”

不知是不是解行的错觉,江停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点……愉快?

呃……等等?!什么鸡鸣寺的樱花??!!

解行不解!!!

解行震惊!!!

解行疑惑!!!



评论(4)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