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予

两个破碎不堪的灵魂最终合二为一

铅华(一)

疯批艺术家闻X疯批法医停

不喜误入!!!

xxs文笔!

邪教慎入!!!






“……本案作案手法与前几起极其相似,被发现时尸体自小臂以下都已不知所踪……这已是本市第七起案件,但关于凶手的下落,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还请广大市民……”江停抬手换了一个频道,按了按眉心。

刚才记者报道的事件正是最近江停接手的一个案子。这个连环杀人案从第一起开始就广受关注,只因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实在令人费解----他总是在杀人后将被害人自小臂以下的部位切走。

看来这不仅仅是个杀人恶魔,还是个有怪癖的杀人恶魔。江停心道。

“……这次艺术展的创办者是海归的知名艺术家,他从三年前便已着手准备这次艺术展。而主展品则是被称为上帝之手的雕刻品,共七件。下面,我们将……”随后画面一转,镜头切换到了一个看起来沉稳端庄的男人身上,想必就是那个海归的艺术家。

江停越听心中疑惑愈甚,巧合吗?但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江停起身走向停尸房,带上手套又将尸体检查了一遍:果然,尸体没有任何挣扎的迹象。这也是一直困扰江停的一点。如果是被迫的,那怎么可能不挣扎?但若是下药迷晕的话,尸体内也肯定会有一定成分。可以上两者这具尸体上都没有。那如果是自愿的呢?虽然这个猜想很离谱,但排除一切错误的猜想,剩下的那一个,无论有多不符合实际,它就是最后的真相。但什么样的人才会贡献自己的手臂或者让别人贡献出自己的手臂呢?

看来有必要去那个艺术展看一看了。江停想。







“不愧是海归的艺术家。”江停看着展馆外一辆辆电视媒体的大巴车感叹道。

感叹归感叹,案子还是要查。江停走进艺术展,一眼便看见那七个疑似被害者手臂的“上帝之手”被围成一个圈放置在整个展厅的中心。江停是一个目的性极强的人,但为了不引人怀疑,他还是跟着其他参观者一起听解说员洗脚脚解说。

直到到了“上帝之手”的时候,解说员却停了下来,对参观者们说道:“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便是上帝之手了,但恕我失礼,因为这件上帝之手的创作者并没有对我们透漏太多关于这件作品背景,所以请诸位原谅,这可能是现场唯一一件不能解说的作品。”

本来江停还在好奇这个解说员会怎么解说这个“上帝之手”。现如今解说员的这一席话倒让江停有些遗憾,亦加深了江停对“上帝之手”的怀疑。他走到“上帝之手”的旁边,却无端感受到一股凉意。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似是对立的相斥,又像是同类的相吸。

“先生。”

正当江停想忽略掉这种异样的感觉想继续观察“上帝之手”时,一双手出现拦住了江停。

江停低头看去,他的手是那么洁白无瑕,仿佛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那一对纤细而又毫无杂质的手,微泛着冷意,似是没有温度一般,令人心寒。他顺着手臂向上看去,眼眸中出现的却是电视中被采访的男人的脸,他长得玉树临风,模样标志,容貌俊美异常,眉目间洋溢着一股风雅之色,浑身透着难以掩饰高贵之气。

“您是……”江停出声询问道,虽然他见过这个人的脸,但的确不知道他的名字。

男人挑了挑眉,似乎很惊讶江停不认识他,但还是微笑着说道:“我姓闻,单名一个劭。”

“闻先生。”江停说着,看向闻劭挡在他和“上帝之手”之间的距离。

“您这是什么意思?”

“您难道也对上帝之手感兴趣?”闻劭并不着急回答,反而还抛给了江停一个问题。

“在我回答闻先生的问题前,还请闻先生先回答我的问题。毕竟……是我先问的。”江停冷冷道。

明眼人都能看出江停已经微怒,但闻劭却像是没有感受到一般,依旧保持着绅士的微笑道:“可我还不知道先生贵姓。”

江停深呼吸了几下,觉得自己把这辈子的耐心都用在这个人身上了。

“陆成江。”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好名字。”闻劭继续选择性的忽略掉江停满脸的黑线。

为了查案!为了查案!为了查案!

“……谢谢。”

“陆先生来这次艺术展,只是为了这件上帝之手吗?”

听到这话,江停微微皱眉。虽然自己的目的的确是上帝之手,但江停对自己的伪装还是很有自信的。除非……这个人从自己一踏入展厅就在观察自己……

想到这里,那种异样的感觉又慢慢顺着脊背爬上了江停身体。

“当然是了。”江停压下那种异样的感觉镇定道。

而江停的回答似乎有些出乎闻劭的意料,还未等闻劭说话,江停又补充说:“毕竟这件上帝之手可是这次艺术展的主展品,今天来的人又有几个不是为了上帝之手而来的呢?”

“那……陆先生可知道这上帝之手背后的故事?”

江停指了指正在解说另一件展品的解说员,道:“他们说,你并没有向他们透漏太多。既然他们都不知道,我一个参观者又怎么会知道?”

听到这话,闻劭低笑道:“不,你知道。”

看着江停满脸疑惑的表情,闻劭补充道:“哪怕你现在不知道,以后也会知道的。”

闻劭看着江停脸上的表情由疑惑转向为被戏耍的愤怒,而还未等江停说话,他又补充道:“毕竟……我们是一类人……都是为这个社会所不接纳的人,都是伪装自己的人。”

闻劭说完,在江停看着神经病的眼神中扬长而去。走了几步,他又回头道:“对了,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而江停只觉得莫名其妙。







—————————————————————

这篇只是相识相知,等到了后面就会有两人一起疯批的剧情了。

当然,这篇文里的停停还是演技大佬。

温馨提示:不要完全相信停停说的每一句话和做出的每一个反应,说不定人家是在演戏呢?🧐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这种(小声哔哔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