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予

两个破碎不堪的灵魂最终合二为一

铅华(三)

邪教慎入!!!

邪教慎入!!!

邪教慎入!!!






江停今天刚跨入市局,便感觉到了不对劲。所有的人都忙忙碌碌地不知在干些什么,甚至连他进来都没有发觉。

“江主任,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迟?”

其实江停也没有迟到,只不过和江停以往到市局的时间以及今天大家反常的行为来看,的确来的有些迟了。

“我……”

还未等江停编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便听到有人喊道:“江主任!快来开会了!上帝之手有重大发现!”

江停听到这话微微愣了一下,但随即被他很好的掩饰了起来:“好,马上来。”





会议室内,所有人都神情凝重,只有陆渊在分析:“上帝之手这个案子已经困扰了我们许久,而这个案子在昨晚也终于有了重大进展!”说着,他打开背后的投屏仪。瞬间投屏仪上出现了江停最不想看见的人。

“这是我们的一号嫌疑人——闻劭。”陆渊说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看了江停一眼,继续道:“他最近举办了一场艺术展,其中就有上帝之手这一件展品。我们本想派人去艺术展近距离接触这件展品,但通过监控录像却发现江主任已经去过了。”

陆渊看着江停,会议室的人也都将目光转移到江停的身上。

“江主任,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出现在现场?”

听到这话江停微微皱眉,自己昨天才去了艺术展,今天市局不仅知道了,而且还锁定了闻劭就是嫌疑人?这是怎么回事?

而虽然江停疑惑,可他却不能提出来,毕竟这是刑侦上的事,与他无关。提出来反而会增加嫌疑。

“江主任?”陆渊再次说道。

看来不从江停嘴里问出点什么来他也不会善罢甘休。

“我从电视上看到了这次艺术展,也对这次艺术展产生了怀疑,所以就去看了。”

“是吗?”陆渊说:“那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江停回答道。其实江停也没骗陆渊,只不过也没对他说实话罢了。

“可我有发现。”陆渊说着,调动身后的投屏仪,投屏仪立刻出现了昨天艺术展上的上帝之手和七个被害人的断臂。

“这些照片大家想必都已经很熟悉了吧。”

当然熟悉,别说是那七个被害人的断臂了,仅仅是那件上帝之手,他们闭着眼睛也能够描摹出样子了。

“请大家仔细观察第三件上帝之手。”陆渊说。

第三件?当时因为角度的原因,江停站的位置是第四件上帝之手的前面,而闻劭恰好现在第三件上帝之手的斜后方,刚好挡住了江停的视线,导致江停并没有对第三件上帝之手有太多的关注。而此刻……

“想必大家都看出来了,这第三件上帝之手的雕刻品上有一丝的血迹,并不是很明显。不排除有人特意清理过或者是不小心沾到的。”陆渊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随即又说:“当然,我个人还是偏向第一种猜想,毕竟第二种猜想实在没有什么说服力。而且再加上这么巧合的巧合,实在是想不让人怀疑都难。”

“可如果真的是闻劭,他本来掩饰地那么完美,甚至于让我们几近束手无策,又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办一个艺术展,让我们怀疑到他的身上呢?”江停问。

“这我可就不得而知了。”陆渊道:“而如果闻劭真的是凶手的话,那么他这样做的事也能讲的通。毕竟一个变态杀人魔做出什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来我都不会感到惊讶。”

江停听到变态杀人魔这个称呼,微微皱了一下眉,但到底也没有说什么。






会议结束后。

“你觉得江停今天开会时的表现怎么样?”电话那头的人问道。

“谈不上反常。但与平常相比,江停的情绪波动起伏不定。”陆渊回答道。

“嗯……”电话那头的人沉思了一会,继续说:“看来我们的猜测并不是没有道理。以防万一,计划就开始执行吧。”

“是!”



而此时,江停正在办公室内一字不落地听完了全部对话。随后摘掉蓝牙耳机,从抽屉里取出纸笔,开始写信。








—————————————————————

说好这章虐的,结果没有。

下章!下章就虐【撕声揭底】


评论(7)

热度(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