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予

两个破碎不堪的灵魂最终合二为一

无言



我至少听过你说的喜欢,像涓涓细流途径过百川。





晚风轻柔地吹拂着小男孩的发梢。他的玩伴用手将被风吹起的发梢抚平,拿起小提琴问道:“今天你想听什么曲子?”

“嗯……昨天的那首吧!”小男孩思考了一会答道。

但其实小男孩根本不懂什么旋律基调。他只是单纯的觉得他的玩伴现在金黄色的麦田里拉小提琴的身影很……好看。

这是年幼的小男孩唯一能够想到的可以形容他的玩伴的形容词。

只一眼,便万年。

小男孩闭上眼,静静地感受着小提琴的旋律。





阴暗潮湿的山洞里,小男孩将来之不易的水源小心翼翼的喂给因高烧和体力不支而昏迷不醒的玩伴。

终于,他的玩伴醒来过来,刚睁开眼看到的便是小男孩担忧的眼神。

“你害怕吗?”

“……怕……”

“怕死?”

他看见小男孩儿先是点点头,又摇头,便说:“骗人。”

“怕你死。”小男孩小声说道。

他愣住了,在他过往的生活中,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说你永远都不背叛我,我就带你走。”

“我永远都不背叛你!”




后来,他被他的父亲送往美国,研制出了新型芬太尼化合物——蓝金。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停云。

而小男孩也在他父亲的干涉下挂档上了公大,成为了缉毒警。

当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就知道:当初救他的那个小男孩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结局必定不能善终。





他猜的不错。他的小男孩最后亲手杀了他。

一枪穿喉。

他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小男孩在开枪的时候有些犹豫,但也明显不是因为他。




他知道他自己属于黑暗,也知道他的小男孩属于光明。可他好自私啊。他不甘心,他就是想试试。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他希望有来生。

当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他自己都觉得可笑。不想自己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竟也会为了一个人如此。可他只是想把所有他认为的美好,全部都给他的小男孩。





温柔的晚风,傍晚的晚霞,解暑的西瓜,冒泡的可乐,人间的美好多看看,不要为眼前的黑暗迷惑。

愿你历遍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